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邹城乡土文化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4-11-27 11:40:59  来源:  作者:

10732c4efb3c3495.jpg

     为贯彻全市深化“文化突围”战略加快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11月18日上午,孟子研究院办公室组织召开“乡土文化座谈会”。孟子研究院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十多位来自邹城市本地的知名学者参与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孟子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殷延禄主持。围绕邹城市乡土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等问题,学者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于邹城乡土文化挖掘与保护工作的观点和看法。
  随着我市“文化突围”战略的深入开展,全面深化文化研究与挖掘成为“文化突围”战略的重点工作之一,强化孟子研究院主体作用,突出乡土文化的挖掘与保护是促进我市文化大发展的重要一环。对于乡土文化的研究与挖掘,会上学者们普遍认为首先要做好基础工作,对于历史典故、遗迹、传说等相关考据工作要做到扎实可靠,避免偏见与误判。其次,对于乡土文化的遴选,要着重挖掘真正有历史价值、历史记忆的典型性乡村文化。
  座谈会上,学者们通过交流互动,分享自己在邹城本土文化研究上的经验,互相取长补短,为邹城乡土文化的研究与挖掘建言献策。学者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协助孟子研究院开展乡土文化调查与研究工作,为邹城的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