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举行

时间:2014-09-29 00:00:00  来源:中国民族报   作者: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9月24日至29日,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分别在北京和山东曲阜举行,国际儒学联合会会员、理事,国际儒学相关学术文化团体,国际友人及中国各界代表700多人出席开幕会。


  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滕文生在代表国际儒学联合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5年来,国际儒学联合会在注重提高儒学学术研究的质量,注重推进儒学的普及应用,注重拓展儒学传播交流的力度与空间,注重推动儒学教育及其师资培训工作,注重加强执行机构的建设等方面,作了不少努力,取得了新的成绩。国际上从事儒学研究和儒学工作的队伍与力量在扩大,儒学研究、传播和普及、应用的新的形势正在国际社会形成,国际儒联在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影响也在增强之中。

 

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长滕文生先生主持会议


  滕文生指出,5年来,国际儒学联合会加强同中国和其他国家与地区的与儒学有关的组织、单位、个人的往来及交流。在中国大陆,儒联与贵阳孔学堂签订合作协议,支持其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研习、传承基地;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签订合作协议,支持他们创办的“中国文化走出去”创新工程,推动以儒学为主干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国际社会的交流。在中国港、澳、台地区,儒联与台湾“中华”孔孟学会、“中华”至圣先师孔子协会、高雄市孔孟学会、元智大学以及香港大学、香港孔教学院、澳门中西创新学院等,保持常来常往,交往不断。在国际上,与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德国等国学术团体和学者的交流日趋密切。


  国际儒学联合会于1994年10月5日在北京成立,目前有个人会员525人,团体会员45个,遍及世界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