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清源修经典 群贤悟善言

时间:2014-09-02 00:00:00  来源:国学教育研究中心   作者:

——第9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暨“国学经典教育联盟”协调会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有关弘扬中华文化的论述以及教育部印发的《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在国民教育中有序有效推动国学经典教育,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第9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既“国学经典教育联盟”协调会于7月25日至31日在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内蒙、黑龙江、吉林、辽宁、江苏、河南、陕西、湖南、四川等地的188名大、中、小学国学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期研修。

 

7月26日上午的开班式在集体吟唱《大同》歌声中拉开序幕。国际儒学联合会宣传出版委员会主任、国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于建福教授以“印象国教院国学”为题,介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自办院以来,尤其是国学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在国学研究、学术交流、国学研修、国学政策咨询诸方面取得的成效。国际儒学联合会普及委员会主任、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名誉院长、国学经典教育联盟理事长王殿卿教授介绍了举办“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班研修班和“国学经典教育联盟”协调会对破解师资难题的意义。济宁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嘉庚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济宁地区开展国学经典教育的经验,希望大家抓住国学教育“春天、春风、春雨、春耕”历史机遇,为国学经典教育的持续有效推进而不懈努力。

 

国学经典教育联盟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钱逊教授就“关于中华文化经典教育”作开班报告,认为儒学经典是成人、成圣之学,开展做人的再教育,是当前社会的迫切需要;中央民族大学牟钟鉴教授以“孔子仁爱之道的当代价值”为题,娓娓道来,引导大家尊重生命,爱护生命,践行仁爱;王殿卿教授的“立德树人在明明德”,理出中国德育的纲目——忠、孝、诚、信、礼、义、廉、耻;九十二岁高龄的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何光荣先生的“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