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以“明清易代没有中断中华文化”驳甲午战争日本“解放中国说”

时间:2014-07-24 00:00:00  来源:新华国际   作者:

据参考消息报道,关于中日甲午战争,日本的一些学者、政客与媒体沆瀣一气,炮制了许多奇谈怪论,其中之一是鼓噪所谓明清易代是“夷狄”入主中原,标志着中国自此沦陷,进而将那场日本蓄意挑衅、悍然发动的侵略战争美化、包装成“解放中国”、“光复中原”之战,是为中华文化恢复“正统”之战。稍有点中国历史知识的人都知道,这种别有用心的谬论与谎言,丝毫改变不了、也掩盖不了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事实。


  满族属中华民族大家庭


  中国自秦汉开始就逐渐形成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至明清易代已经历了近两千年的发展历史。在辽阔的古代中国疆域内,汉民族与周边民族以政治联系、经济交流、文化认同为纽带,逐渐孕育和形成了一个关系日益密不可分的亲缘和地缘共同体,并最终发展成56个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源远流长、多元一体的中华文化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民族共同创造的。


  入主中原的满族就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其历史远可以上溯至中国东北的古老族属———肃慎。同属一系的还有两汉三国时期的挹娄、南北朝时期的勿吉、隋唐时期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