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人文颂》与儒家文化的当代传播”研讨会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4-08-11 00:00: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在《人文颂》台北首演取得圆满成功之后,8月9日下午,“《人文颂》与儒家文化的当代传播”研讨会在台北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十几位儒学大师与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人文颂》的创意表达和精彩演出谈起,探索儒家文化在当今时代如何创新传播内容与方式,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人文颂》不仅是一部音乐作品,更是一部思想作品。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其中儒家文化一直占据主流和支柱的地位。儒家文化“仁义礼智信”的思想,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液,成为炎黄子孙的一种文化基因。如何推动儒家文化在当代的发展与传播,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的命题。在《人文颂》在台湾首演成功之后,两岸多位重量级专家在台北一起围绕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他们中,有82岁高龄的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特别顾问、新加坡-中国(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曾繁如,台湾“中华文化总会”秘书长杨渡,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会长、孔子第79代嫡长孙孔垂长,台湾慈济大学宗教与文化研究所所长林安梧教授等,还有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深圳大学以及新加坡等地的专家学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