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纪念孔子诞辰2565年 文化奖系列丛书编纂工作启动

时间:2014-07-21 00:00:00  来源:山东省文化厅   作者:

今年是孔子诞辰2565年,为推动传统文化学术研究和普及推广,扩大儒学影响力,山东省近日全面启动孔子文化奖系列丛书编辑出版工作。


  系列丛书由世界儒学大会秘书处和孔子研究院具体负责编纂,拟分两步推出。2014年9月前出版一部孔子文化奖总结回顾性文献《高山景行 心向往之——孔子文化奖》,包括“孔子文化奖”源起、宗旨、颁奖及组织单位、推选程序及获奖人的学术创见等内容;2015年9月前出版《孔子文化奖学术精粹丛书》(共计六部),收录历届孔子文化奖获奖人文集和获奖机构发展报告,篇目包括:儒学走向世界的引领者——杜维明,中国学术文化的守护者——庞朴,中国文化的振铎者——汤一介,孔子儒学思想的践行者——汤恩佳,中国文化的守望者——牟钟鉴,中华文明的探源者——李学勤,中华文化的阐释者——安乐哲,儒学研究和推广的护航者——中国孔子基金会,儒学事业的耕耘者——国际儒学联合会,儒学文化的弘扬者——韩国成均馆。


  孔子文化奖是由文化部、山东省政府在世界儒学大会设立的国际性奖项,是全球儒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传播的最高奖,自2009年设立并首次颁奖以来,以其公正性、权威性及在传统文化领域中的巨大影响力被海内外高度赞誉,获奖者也成为国际儒学研究与孔子文化传播的引领者和风向标,迄今已有7位学者、3个儒学机构先后获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