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促进中俄交流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成立

时间:2014-07-15 00:00:00  来源:海外网   作者: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官方网站

 

6月29日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在莫斯科孔子饭店大厅隆重举行揭牌典礼,这标志着中俄文化交流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孔子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性人物,是中华文化的一面旗帜。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团结华人华侨,加强中俄友谊,促进世界和平。


  随着中国国力日益强大,中华文化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广泛欢迎。目前,已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40多所孔子学院和660多所中小学生孔子课堂。注册学生达85万人。世界各地的孔子协会,也如雨后春笋,日益壮大。


  中国驻俄大使馆领事部,教育处等部门派人出席会议并表示祝贺,希望该会红红火火,兴旺发达,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莫斯科教育局领导和俄国文化艺术家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姜彦彬在揭牌典礼上的讲话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定于2014年6月29日下午14时在孔子饭店隆重举行揭牌典礼,我谨代表本协会盛情邀请各界人士光临指导。


  本协会是由华人发起,在莫斯科司法总局登记注册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本协会有章程、印鉴、银行账号,享有法人资格。本协会的章程规定,人不分国籍和信仰,凡热爱孔子文化及中华民族文化,有志身体力行,并传承弘扬之的人士,都可以按照本协会的相关规定,申请成为协会会员。这一定义,为本协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潜能。非正式运转以来,在华人中和俄罗斯社会引起较大的反响。


  研学经典、弘扬国粹、提升自我、感召他人。搭好团结华人的平台,做好中俄两国之间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我们的宗旨和职能。


  将前来参加本协会的揭牌典礼的有:《人民日报社》海外版主任,河南电视台记者,中国驻俄大使馆有关部门领导,俄罗斯的相关政府官员、知名汉学家、律师、孔子文化爱好者,莫斯科华商社团、企业家、货运公司代表,中国及俄罗斯著名书画家,以及相关华文媒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