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傅佩荣:“国学热”是社会发展的必然

时间:2014-07-01 00:0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傅佩荣教授在高峰论坛上讲授他的经典国学研究《儒家思想与现代人生》。

 

   人民网曲阜7月1日电(刘祺)6月29日下午,台湾著名哲学家、儒学大师傅佩荣在“中国童学秀”高峰论坛上,深度剖析了儒家思想和现代人生的关系,为现代人践行儒家思想开辟了新思路。

        “‘国学热’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以我们中国的‘国学热’来说,它在经济繁荣之后成为一个经济大国,自然不能忍受没有自己的传统。因为你看到西方这些经济大国,它们有它们的宗教、文化,以他们的宗教文化为荣。我们也有自己的传统,我们历史上比他们还要悠久,你说我们为什么不能够从传统里面找到自己足以安身立命的宝贝呢?所以,从这个背景来看,国学热是非常有正当性的。”傅佩荣教授在高峰论坛上经典语录层出不穷,强烈表达了国学学习的必要性,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傅佩荣是台湾著名的宗教哲学研究专家,对中国儒家思想、道家思想研究具有较高的造诣,并重新译解《大学中庸》、《论语》、《孟子》、《老子》、《庄子》、《易经》等。2006年,他登上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孟子的智慧》,一度风靡海峡两岸,在全球华人世界掀起了一股国学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