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我会向南京29中儒学馆捐赠儒学书籍

时间:2014-04-29 00:00:00  来源:国际儒学网   作者:

国际儒学网讯:为祝贺南京29中儒学馆开馆,我会特向其捐赠一批儒学相关书籍。

 

 

据悉,这是全国首家中学建设的儒学馆,是江苏省普通高中儒学经典课程基地,根据规划将着重建设三大项目。一是儒学专题图书馆。主要用于收藏有关儒学的图书资料,其中包括书籍、图片等文本资料,音频和视频资料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有关儒学的文化产品,供师生学习和研究、交流之用。二是儒学体验馆。体验馆整体装潢风格以古朴典雅为主,馆内将安置现代化视听设备,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展现古代儒学文化场景,或播放儒学文化内容的经典影视剧等作品。三是儒学微型博物馆。该馆将以博物馆的形式,用实物、图片、文字、视频等资料展览儒家文化、儒家先贤生平以及古代儒学教育等内容。

 

国际儒联是一个国际性的学术组织,是儒学团体、儒学学者的联合会。以“研究儒学思想,继承儒学精华,弘扬儒学精神,促进人类自由平等、和平发展与持久繁荣”为宗旨,联系和团结世界各地的儒学团体、儒学学者和儒学工作者,实现儒学的研究、传承、应用三大任务。

 

此次捐赠书目中既有《国际儒学研究》、《儒学与当代文明》等学术性书籍,也有《初级论语读本》、《儿童论语100句》、《弟子规》等适合学生阅读的普及读物。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