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春季祭孔大典在府学文庙举行

时间:2014-04-25 00:00: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4月12日讯(记者赵晓林)4月12日上午9点,甲午春季祭孔大典在济南府学文庙举行。这次祭孔大典是由济南市府学文庙管理处、济南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山东大学国学社等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圣轩文创协办的民间祭孔典礼,来自驻济各高校的师生、企业代表以及爱好国学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了这次祭礼盛典。

 

典礼开始之前,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周易研究会、济南市传统文化研究会,以及济南部分企业代表,分别敬献了花篮。上午9点,祭孔仪式正式开始,在优美、庄严的佾舞伴随下,通赞官引领祭祀官,向孔子进行了初献、亚献、终献三献礼,读祝官颂读了祭文,最后整个祭祀活动在《咸和》之乐与优美佾舞中落下帷幕。

 

这次祭孔大典为济南市民展现了一次中国古典祭祀礼仪,让现代人身临其境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