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数十名儒学名家齐聚董子故里景县广川“论儒”

时间:2014-04-10 00:00:00  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

燕赵都市报衡水电(记者焦磊)4月9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董仲舒研究专家学者们齐聚景县景州宾馆内,就董仲舒学术思想的价值、董氏一族的渊源以及董子思想对社会、教育和经济等多个方面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4月9日,2014中国董子文化研讨会中,国际儒学联合会学术主任,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周桂钿教授、中国《儒林外史》学会会长李汉秋、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曹振宇、著名人文学家任宝菊、华夏董氏宗亲会会长董承荣、洛阳市河洛董氏文化研究会会长董武斌等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知名学者,对董仲舒思想文化对社会、经济、教育的影响深入交流。

 

67岁的董书尧是董仲舒的后裔,目前是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常务理事,20多年致力研究董仲舒文化,在他看来,董仲舒提出的“五常”,即仁、义、礼、智、信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相通之处。

 

据有关考证,董仲舒是西汉广川人,也就是如今的衡水市景县广川镇人。此前,衡水多次举办董仲舒研讨会,董氏后人也的渊源并于2014年2月,成立了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为全球研究董仲舒思想文化搭建交流平台。

 

据了解,董仲舒的“和谐”思想精髓在衡水代代传承,在这里民风淳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得以发扬广大。近年来,涌现出了“全国十大道德模范”、“百位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林秀贞,全国十大优秀干警、被老百姓称为“范大了”的范党育和“上校村官”王晓勋等一大批新时期的道德楷模。

 

据介绍,目前,景县正在建设董子文化园,已经建成了董圣殿,还将建成董子宗祠、董子书院、董子旧宅、董子典故园、董子研究会馆、董氏宗亲会馆、碑林等。旨在弘扬董子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董子文化的影响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