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为外军学员开设“孔子夜校”

时间:2014-03-18 00:00:0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解放军报讯3月11日,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国际军事交流中心门前广场上,来自86个国家的122名外军学员及家属整齐列队,庆祝“孔子夜校”、“孙子讲堂”正式挂牌开课。这是全军外训单位中首次系统规范地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主旨开设的对外教育课程。

 

该院政委张志辉介绍说,开设这两门对外教育课程,是想通过外军学员们听得懂、愿意听、感兴趣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推动对外军事培训工作创新发展。两门课程以外军学员及其陪读家属为授课对象,“孔子夜校”通过说中国话、写中国字、唱中文歌、过中国节、游中国景、学中国艺等活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孙子讲堂”通过开设中国古今著名战例讲坛、评析优秀战争题材影视片、点评世界范围内的最新军事行动,传播中国优秀军事文化,促进培训质量提升。(记者陈利、通讯员姜梦尧责任编辑梁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