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国际儒联与贵阳孔学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4-03-14 00:00:00  来源:国际儒学网   作者:

  3月8日,国际儒学联合会与贵阳孔学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孔学堂发展基金会资助协议签订仪式在北京贵州大厦举行。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滕文生、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军,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孔学堂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康生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贵阳孔学堂管理委员会主任蒋星恒、贵阳孔学堂基金会秘书长王大鸣、国际儒联秘书长牛喜平、副秘书长金美华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并签字。签约仪式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念宁主持。

 

(图)国际儒联与贵阳孔学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贵阳孔学堂第一期教化区建成一年多来,已经邀请7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国学公益讲座130场;开展多次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接待游客14万余人次;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培训中小学生达10000余人。2013年10月,为进一步强化孔学堂研习、传播功能,又启动了孔学堂二期(研修区)——“国际中华文化研修园”建设。预计今年11月30日建成投入使用。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建设“国际中华文化研修园”,按照“一座园”、“两个坛”、“三块金”、“四个会”的设想,进行园区规划、建设和管理,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研学、文化传承基地,成为海内外中华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及文化爱好者的向往之地和精神家园。

 

(图)国际儒学联合会与贵阳孔学堂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此次合作项目中,贵阳孔学堂发展基金会向国际儒联慷慨资助100万元,用于资助俄罗斯著名汉学家齐赫文斯基主编的《中国通史》俄文版编辑出版工作。

 

(图)贵阳孔学堂基金会与国际儒学联合会资助协议签订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共贵州省委副秘书长田洪,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朱新武、贵阳孔学堂管理处处长侯楠等。国际儒联传播普及委员会主任张践、宣传出版委员会主任于建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单纯。

 

(图)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