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开展“中原孔子教育奖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时间:2014-03-14 00:00:00  来源:国际儒学网   作者: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教育系统传统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于中原文化经济区建设,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河南先锋教育(http://www.xfjy9.com/)决定在教育系统开展中原孔子教育奖国学名师工程年度教育人物评选活动。

 

设立中原孔子教育奖,旨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传承中华师道精神,让以孔子为代表的中华古圣先贤回归教育,重塑中国师德精神。希望这一公益奖项也能激励大家探索中原本土文化教育力量,发掘中原深邃历史教育底蕴,彰显中原教育家明德至善、德才兼备的人格风范,重树传道立德、授业解惑的中原师德楷模,为实现中原崛起,推动中华文化复兴做出贡献。

 

2013年9月28日上午,癸巳年中原祭孔大典在郑州文庙隆重举行,同时,“中原孔子教育奖百位国学名师工程”也正式启动。该公益活动将连续5年以资奖励百位中原热爱国学教育的一线工作者,每年表彰20位对国学教育有着深入文化认知和实践探索的国学教育名师。

 

本年度评选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2014年3月31日,请具备条件的老师或国学爱好者,积极报名参与评选(参评垂询0371---63903835)。该活动纯属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