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儒学动态

藏语版《孔子》走进西藏农牧区

时间:2014-02-27 0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拉萨2月26日电(记者唐朝杨)国产故事片《孔子》的藏语译制片已开始在西藏各地农牧区开始放映,记者25日晚跟随西藏巡回放映队走进了拉萨市纳金乡嘎巴村。

 

《孔子》的藏语译制片是由西藏自治区电影公司译制科于去年11月初译制完成,随后送往北京进行数字制作,目前,该片已经通过西藏各放映队送进了农牧区。

 

据译制科负责人丹增介绍,该片将在藏历新年前后在西藏各地市的农牧区放映,“每个地市会根据电影的受欢迎程度安排放映。”

 

记者在嘎巴乡的露天放映场看到,虽然当晚吹起了冷风,但依然有数十位村民前来观看,其中不乏古稀老人的身影。

 

“我们在课文里都学过孔子,他是古代的圣贤。”9岁的多吉和村里的一帮小伙伴儿一起来到了放映现场。

 

“孔子很像我们藏族历史上的吐弥·桑布扎,他是我们藏文字的发明者,同样周游过列国,所以看起来不会觉得陌生。”村民扎西对记者说。

 

整个放映过程中,依然有不少村民陆续赶来,有的自己带了凳子,有的则直接坐在了地上。不时能听见村民的惊叹声和议论声。扎西就在影片结尾和朋友争论起了孔子到底是十年后还是二十年后回到了鲁国。

 

“除开藏历初一、初二外,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会放映。”已经在放映队工作了40多年益西次成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西藏已建立健全的基层电影放映队,已能保证每月每村1.6场电影的放映频率。这些电影在丰富农牧民生活的同时,一些科教片也带去大量的生产科技知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